关于举办“歌尔杯”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创新教育,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激发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增强综合素质,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就业创业,实现精准就业。校区特组织“歌尔杯”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一、组织机构

大赛成立组委会办公室,设立在学工处就业中心;邀请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等职业生涯规划专家,负责项目的评审工作。

主办:学生工作处就业中心、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承办: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歌尔俱乐部

赞助单位:歌尔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大智教育集团

二、参赛对象

参赛作品(项目)的申报人必须为在校学生(含留学生),作品以个人形式申报。

三、参赛作品(项目)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项目)必须符合大赛的主题和范围,不得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科技伦理相抵触;必须是原创作品或获得合法授权,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不能存在任何法律纠纷。

各指导教师按照大赛相关要求对本校参赛选手,进行书面作品、VCR作品指导并完成参赛作品。

四、大赛流程

1、报名及初评

1)报名:参赛学生填写《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见附件二)及撰写《职业生涯规划书》,在1030日前交至所在学院办公室。

2)学院推荐:大赛启动后,请每个学院组织函评,择优推荐35名选手参加大赛,学院在113日前将电子版发送到邮箱hgdwhjy@163.com

2、面试及复赛(115日)

校区将组织评委对所有报名同学进行多对一面试和《职业生涯规划书》函评,根据面试成绩和函评成绩,选出8强进入决赛。

3、决赛(1110日)

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情景模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参赛时间限时12分钟,其中主题陈述5分钟,情景模拟5分钟,现场答辩2分钟。主题陈述环节由参赛选手以PPT形式展示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情景模拟环节进行短剧表演。现场答辩环节由评委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提问及模拟招聘,全方面提问选手对目标职业的理解。

情景模拟要求:参赛选手要围绕“目标职业的典型工作情景”这一主题,自编时长不超过5分钟的短剧,选手扮演本人参赛作品中规划的目标职业角色,可邀请同学、老师联合参演,总上场人数不超过4人。

五、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以下奖项: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指导教师奖(一、二等奖获奖选手的指导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获得一等奖的同学将代表校区参加胶东经济圈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学生工作处   

20201021


附件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书面作品评分标准.docx

附件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报名表.doc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