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20级学生参加威海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通知

各院():

为做好2020级学生2020年9月-12月威海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根据威海市有关政策要求,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保对象

2020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

二、参保缴费时间及方式

1.参保集中缴费时间为2020年10月——11月,自愿参保学生需于10月-11月参照威海市医保综合业务科提供的缴费流程补缴(缴费方式详见附件)。

2.外国籍学生,本人带着护照、学生证到医保中心前台办理参保。

3.其中各院系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超过院系总人数的10%)由学校资助统一购买

三、保费金额及缴费事宜

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是依据国家政策规定,由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统一组织实施的社会保障工作,根据《威海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关于公布2020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的通知》文件要求,2020年9月—12月保费每人66.67元。

特别说明:

1.下一年度缴费工作将在年底进行,以后每年征集一次直至毕业缴费标准执行威海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相关政策。

2.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保费由学校资助

3.根据威海社保要求,在校生应于每年1月1日至3月31日缴纳本年度的基本医疗保险费。首次参保或中断缴费的,应补齐上年度9月1日至12月31日保费66.67元。 逾期参保缴费的,政府补助资金由个人承担。

4.按规定参保缴费后,自参保当月起享受威海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待遇。

5.按照医保局政策要求,每人只能购买一份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已在家乡缴纳过2020年1月-12月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学生不在本次参保对象内 

相关问题如尚有疑问可电话咨询,校医保处咨询电话0631-5687650邮箱:larryah@163.com                     


附件:威海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缴费手机端操作指南.doc                             

                                                    后勤保卫处

                                                    2020年10月22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