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书院文化节开幕

丹桂飘香,秋叶凝红,学子路步行街前一片热闹欢腾。为庆祝哈工大建校100周年,威海校区建校35周年,进一步促进书院“八融合”建设和扩展育人平台, 111日下午,哈工大(威海)第四届书院文化节开幕式在这里成功举办,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外导师代表林治刚、杨景舒、胡向明、姜亚飞、于海霞等,各个书院的执行院长和辅导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各书院学生现场观摩体验丰富多彩的书院文化活动。

徐晓飞在致辞中对书院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对书院导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讲到,文化是大学的灵魂,书院是校园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哈工大这所理工科院校中提升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人文素养有特殊的意义。希望各书院能够不断凝练特色和亮点,在相互竞争与合作中携手发展,创建多元化的学生能力与素质发展空间,助力学子们在书院中吸收充足的文化养分,提升主动认知和思考的能力,在书院这个平台上求知增能成才,成为不仅有知识有技术,更有文化、有高雅情趣、有远大理想志向的精英,成为文武兼备、思想深邃、为国奉献的杰出人才。

林治刚作为导师代表讲话。他对校区重视人文素质培养的举措给予了高度赞誉,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尽心尽力为书院建设和学生成长服务。雅荷书院学生代表徐嘉琪在发言中感谢学校提供了书院这一重要成长平台,表示将好好珍惜和把握各种机会,取得更多让自己受益终生的收获

本届文化节以“一世纪规格功夫,新百年世界一流”为主题,开幕式上集中展示了一年来各书院在社团建设、通识课教育、书院故事、书院文化等方面的成果。在喧嚣的锣鼓和精彩的舞龙节目中,徐晓飞校长亲手为两只金龙送上“龙珠”,正式开启文化节的活动环节,一系列精彩的文艺演出迎来了台下阵阵的掌声和喝彩。步行街上,六大书院百花齐放,各自围绕一个核心主题进行特色展示,科创、书法、绘画、乐器、茶道……异彩纷呈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学子体验和探索。与会嘉宾也走到同学们中间现场参与书院活动,徐晓飞还亲自为同学们的诗词题字并与大家亲切互动。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持续到12月底,各书院将围绕书院“八融合”举行读书分享会、书院故事会、书院读书文化晚会、书院运动汇、名师书院行、寝室文化节等活动, 丰富书院文化生活、激发书院活力。




                   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致辞



                         导师代表林治刚致辞



                                  学生代表徐嘉琪发言












 

                    (记者 谭璇月 学生记者 张学敏 罗清月 庞师朋 谭珣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