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历程与文化专区”亮相图书馆

近日,由图书馆精心打造的“红色历程与文化专区”亮相图书馆4楼东南角,成为校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又一重要阵地。

据悉,该专区是图书馆立足特色馆藏资源建设、充分整合现有馆藏资源,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和教师支持帮助下精心设计和打造的,分为“习近平重要思想著作专区”“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专区”和“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资源专区”三部分,共陈列1500余册图书、9种期刊、两个数据库。本专区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念之魂,彰显红色基因的时代价值和文化自信力。




记者在“红色历程与文化专区”看到,“习近平重要思想著作专区”图书涵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平易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重要代表性理论著作130余册;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专区”针对我校师生特点,专门准备了红色文学、伟人传记、党史党情等经典图书800余册,可使广大师生深刻感受中国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体会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四个自信”和爱国主义精神,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理论文献资源专区”图书包括《资本论》《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马克思恩格斯选集》等马列元典600余册。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知识服务平台”系统整理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核心论述、引经用典、专家解读、视频资料等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课程数据库”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为主线,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为重点,遵循高校思政课教学规律设计课程内容,提供思政课视频课程、教案讲稿、习题作业等教学资源。

图书馆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表示,“红色历程与文化专区”以满足我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阅读需求及党支部集体阅读学习需求为根本,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 “红色精神粮仓”,引导广大师生从红色经典著作和革命实践中汲取前行力量,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