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娣书记参加信息学院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

根据学校党委总体部署和统一安排,123日上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主楼434室召开领导班子述职述廉会议,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区党委工作部部长王彦岩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瑞玲主持。

张淑娣对学院2020年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学院领导班子新一年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履行把方向、管大局的主体责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好学院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发展:二是进一步提升谋大事、促发展的能力,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秉持一二三四发展战略,认真学习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不断提升学科亮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做出贡献;三是要守底线、保稳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齐心协力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排查工作中的风险点、党风廉政建设的风险点、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点、师德师风建设的风险点、特殊学情的风险点等,确保学院的安全稳定与和谐发展。

2020年,信息学院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领导班子团结一致,担当作为,面对疫情的挑战,学院一方面做好防控,一方面按照学校“一课一案、一生一策”的要求开展线上教学,采用“直播授课+远程虚拟实验平台+实物实验视频演示”的形式,完成了理论课程、实践教学、毕业设计的网络教学全面推进,保证了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和2020届毕业生的顺利就业。同时,学院着力打造海空天对海观测及装备创新平台, “探海楼”投入使用, “海空天”平台作用凸显。在军委科技委、装发、海洋经济创新示范城市等领域获批多项重点科研项目,首次获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项,星间激光通信终端中标航天“行云工程”项目,“威海壹号”对海监测卫星开始了论证工作。学院在学生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和国际化等方面的工作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会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周志权、王瑞玲、刘功亮、赵宜楠、赵婷、王晨旭从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廉洁自律、工作不足与计划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会后,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学院领导进行述职测评。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