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结束

126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第三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计8支决赛队伍进行汇报展示与项目答辩。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张淑娣,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学院、团队代表颁奖,各学院和相关部处负责人出席会议。

经现场评委评选,“一种用于钻孔成像的变焦全景环带内窥系统”团队、“重型车后桥齿轮油污染检测预警装置”团队、“‘ReGo-智能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团队、“高端海工装备等离子-MIG高效智能焊接技术”团队获得2020年“校长杯”特等奖。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工程学院获得“优胜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团体总分第一名问鼎“校长杯”。

校区自2018年设立“校长杯”竞赛以来,参加该比赛总人数及团队数逐届递增。本届“校长杯”创新创业竞赛于202011月启动,各学院共申报创意作品185项、学术科技作品196项、创业竞赛78项作品,参赛学生超过2200人次。经竞赛委员会审核,共选出8个优秀项目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分别是创意类项目“自感光百叶窗”,创新类项目“集群企业共享经济模式探究”“天鲲号化工车”“一种用于钻孔成像的变焦全景环带内窥系统”“重型车后桥齿轮油污染检测预警装置”,创业计划类项目“‘ReGo-智能下肢康复训练机器人”“高端海工装备等离子-MIG高效智能焊接技术”以及创业实践类项目“随风潜入‘液’-多功能气相色谱样品前处理仪”。

本次决赛答辩采取五分钟PPT展示加五分钟评委提问答辩的模式。在PPT展示环节中,8支团队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展示。在团队答辩环节中,各位评委就各团队项目的创新性、经济效益、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指导,团队代表们对评委的提问进行了现场答辩。

徐晓飞作在讲话中向获奖团队及学院表示祝贺。徐晓飞表示,在校长杯竞赛的带动下,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和水平持续提升,学生跨学科学习和自主学习的能力不断加强。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创新创业理念和意识,在观察、交流与头脑风暴中获得无限创意,在优秀创意的基础上勇于创造、不断创新、追求更好,在培养商业思维、关注市场需求的过程中走向创业成功。他讲到,大学的创新创业,最终都是为了创“成”,成长、成人、成才,全面锻炼综合能力和素养,成为建功立业之栋梁。









                                            (学生记者 黄家熙/文 记者 谭璇月 学生记者 庞师朋 牛裕凯/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