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

1216日,第二届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威海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办。来自北京、深圳、上海、南京、西安、威海、宁波、哈尔滨、苏州九大赛区的600余项目经过区域赛,优选出53个项目参加了总决赛晋级,晋级胜出的24个项目参加本次总决赛,其中13个获奖项目登陆央视财经频道《创业英雄汇》路演。



复旦大学风险投资中心主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业商学院院长(兼)、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主席张陆洋,校区副校长曲世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副校长张文丛,部分校友会和校友组织负责人,威海校区相关学院、部处负责人以及各赛区代表、评委、知名投资机构等出席大赛。



曲世友在致辞中讲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经济活力之源、转型升级之道。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对服务国家经济发展、提升哈工大服务国家尖端产业的能力都有重要现实意义,希望大家在比赛中充分展示项目价值,推动项目发展,为哈工大服务国家战略做出新的贡献。

张陆洋在致辞中讲到,哈工大作为“C9”之一的工科强校,百年积淀厚重、作风踏实严谨、科研实力雄厚。在国家“双创”浪潮的大背景下,希望大赛能进一步激发校友心中创新创业的火焰,推动哈工大人的优秀技术不断市场化、企业化,并为哈工大建设创新型大学注入新活力。

本次总决赛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总会指导,哈工大校友创业商学院、哈工大(威海)学生工作处(创业商学院)、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创新创业园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业园、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创新园、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哈工大校友创业俱乐部、哈工大深圳校友会、哈工大大湾区创业投资联盟、陕西(西安)哈工大校友会、哈工大四川校友会、哈工大南京校友会、哈工大宁波校友会、哈工大苏州校友会、哈工大上海校友会等校友组织联办。搜狐、新浪、腾讯、凤凰网、今日头条等几十家知名媒体纷纷报道本次总决赛盛事。

入围决赛的24个项目通过线上软件随机抽签,现场屏幕实时显示项目抽签动态。本次入围项目涉及新农业,智能科技,5G项目,无人机,智慧校园,生物科技,机器人,新材料,人工智能,金属材料,智能制造,新型环保等广泛领域,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有12个项目入选一等奖,12个项目入选二等奖。其中一等奖项目涉及5G+、等离子、工业机器人、超分子生物科技、卫星遥感新农业等领域,13个项目将参加17日央视《创业英雄汇》海选哈尔滨工业大学总决选,晋级的项目将参加后续央视《创业英雄汇》栏目的录制。

据悉,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由哈工大校友创业商学院(HITABC)自2019年发起并主办,是面向哈尔滨工业大学全球校友的创新创业品牌系列活动。去年首届大赛500余校友项目中晋级的48个项目参加总决赛暨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海选哈尔滨工业大学总决选,有3个杰出项目进入中央电视台《创业英雄汇》栏目面向全国观众播出,吸引了新浪网、腾讯网、搜狐网、今日头条、凤凰网、第一财经等50多家主流媒体关注并广泛报道。



决赛当晚,与会嘉宾、大赛主席团和各赛区负责人及校友导师与校区学工处、校友办、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哈工大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及哈工大(威海)创业商学院的未来发展。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