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代表队包揽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甲组男子项目全部金牌

1217日,经过4个比赛日的鏖战,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潍坊落下帷幕。我校区羽毛球代表队包揽甲组男子项目全部3枚金牌,费腾获得男单冠军,费腾/敖梓雨组合夺得男双冠军,5位队员团结合作获得团体冠军。此外,带队教师韩珂获评优秀教练员,敖梓雨获得男单季军,黄一展/曹皓瑜组合获得男双第六名。

本次比赛要求只能报名5名运动员参赛,我校区报名甲组的男子团体男子单打男子双打项目。团体赛时队员们拼尽全力,获得冠军的那一刻,大家都热泪盈眶蝉联团体冠军之后,队员们不骄不躁,敢打敢拼,克服比赛密集对体力的冲击,最终拼下了金牌。

带队教师韩珂负责校队平时训练和赛前准备,据他介绍,羽毛球队平时的训练时间为周六日上午,1小时体能、1小时技战术、1小时实战对抗。赛前一个月进行集训,达到了一周六练,堪比体育类院校强度。下午下课队员们直接去球馆训练3小时。一个月的集训,所有队员脚上磨起了茧子和血泡,高强度的训练为此次密集的比赛做好了准备。“整整一个月,我和学生全身心的投入到备战中,白天上课,晚上泡在羽毛球馆。虽然累,但值得!”

单打、双打、团体冠军获得者费腾新能源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大四学生,已保研至西安交通大学这是他第二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也是最后一次。单项赛从早上800一直打到晚上2000最后一天比赛中费腾肌肉拉伤,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他最终拼下男单、男双冠军费腾说,“我想把最好的结果留给母校。”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类专业黄一展大一新生,赛前高强度的训练让他的水平有了很大提升。虽有取得很好的成绩,比赛场上队友的鼓励、教练的指导、与各地高校的优秀运动员交流还是让他收获颇丰。黄一展说,“在整个比赛,我深刻感受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深入每个哈工大人的心中,希望明年还能够继续代表哈工大参赛,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羽毛球队。”



 

张玉芹、韩珂 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