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2020年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0年第45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系列赛落幕,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董开坤老师指导的我校区代表队获得银牌奖1项、铜牌奖1项。

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是由一项美国计算机协会(ACM)发起,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大赛自1970年开始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ICPC被包括我校在内的国内众多知名高校列为保研加分学生科技创新项目,也是中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中权重较高的项目。威海校区自2011年参与这一赛事,得到了教务处、学生工作处、团委的大力支持,已累计获得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赛银牌奖、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银牌奖、山东省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金牌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


  

   为鼓励和帮助更多的学生参加ICPCCCPC赛事,我校区自2011年起,每年组织举办校内程序设计竞赛和新生程序设计竞赛,吸引全校各专业的学生参加比赛。20201024日至25日,经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授权,第六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China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承办,在线举行,共有180余所高校的392支队伍报名参赛。在本届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系列赛中,我校队员获得银牌奖3项、铜牌奖4项。

 

                                     (/  董开坤)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