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梦西藏”实践团荣获“2020年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之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全国优秀团队奖

近日,校区校级实践团队——援·梦西藏实践团在2020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的核心项目“西门子爱绿教育计划之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中表现优异,荣获2020年全国优秀团队奖。

援·梦西藏实践团成立九年来,足迹遍布拉萨市城区、日喀则市萨迦县等地区,聚集了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对西藏贫困地区的教育事业进行定点帮扶、物资援助,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0年由于疫情,援·梦西藏实践团采用了“录课+线上直播”的支教授课形式,部分队员还在自己的家乡进行了调研、访谈,探索教育及扶贫的相关问题。三个多月的时间里,实践团为西藏地区发送30余个录课视频,进行了近20次线上直播授课,寄送了数批物资,最终完成了两万余字的社会实践报告,出色完成了实践计划,并获评2020年度山东省重点实践团队。

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知行促进计划(简称“知行计划”)在团中央学校部指导下,于2012年正式创立,是中国最重要的大学生项目官方平台,旨在推动和帮助企业,参与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成长发展。截至2019年,知行计划已累计发动超过470所大学的6000多支大学生团队参与,持续开展包括助学支教、环境保护、减贫脱贫、创新创业、乡村调研、专业竞赛、公益传播等形式多样的大学生社会实践和成长发展项目,共有49.1万大学生直接参与,使6400余所乡村学校的300余万师生受益。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