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团建】经管学院开展“学校史党史 铭嘱托担当”系列团日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即将迎来建党一百周年的期盼中,在哈工大进入新百年的征程里,为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深刻认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学习党史校史,学习总书记贺信精神,培养家国情怀,勇担历史重任,永远跟党走,经济管理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给予专业指导,于2020年11月开始,组织各基层团支部深入开展“学党史校史 铭嘱托担当”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精心筹备,专业指导。11月3日,为更好地开展学习工作,院团委副书记邓平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吕彩云、潘文华以及院辅导员、主要学生干部,于研究院南508,举行讨论会。两位老师选择了百年来九场有重大历史影响的党的会议,以主题团日活动为抓手,鼓励各团支部了解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会议作出的重大决策,决策的历史影响,并结合工大经管学子成长特征,了解同期工大的发展情况和贡献情况,不同时期经济发展和社会状况,了解一代代青年人面对历史使命时的担当表现。

11月10日晚,院团委于功学楼101举行活动动员会。邓平平、吕彩云、院全体辅导员、全体班委参加此次会议。邓平平就活动目的、活动形式和活动建议进行说明,陈珏如、叶健、贾宗凯等展示了学习成果,他们分别结合专业知识,做了较为专业的报告,探索了某一政策对所在行业或者对某一个区域带来的制度或者经济发展上的影响。韩茹就活动安排进行了整体布置。

1月至12月,各团支部根据整体工作部署、通过小组讨论、材料搜集准备、举行交流学习会等方式开展了学习,并全部邀请老师参会,院党委书记胡永河、邓平平、全体辅导员均和团支部共同进行学习,并进行一定指导。

12月底,各团支部已经分别完成学习,同学们感觉收获颇丰。“查阅了很多材料,了解到很多历史书上没有的小故事,这种鲜活让我隔着岁月与他们相触”“那段时期的人们很让人感动,很值得我们敬重和学习”、“党一直不忘初心,带领大家走向美好的生活”、“那么艰难的环境下,党员们却一直乐观对待,通过学习、这种精神也深深的影响了我”。

目前,活动第一阶段的团日活动已经全部完成,学院将持续督促各班级完成学习成果总结整理,以图文形式进行学习成果推广。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