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1月16日上午,海洋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督查组副组长、学校办公室主任张军平,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督查组成员林日升同志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主持民主生活会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准确把握会议主题,扎实做好会前准备,认真查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为紧扣会议主题,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领班子成员按照“四个对照”要求,对标“五个重点”内容,聚焦“四问”活动,结合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民主生活会上,赵常信代表学院领导班子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结合年度工作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加强基层党支部规范建设、依法履行岗位职责和建功立业新时代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出理论学习、联系群众、作风建设、推动发展不到位等存在的问题。钱宏亮、桂洪斌、姚玉峰、马新伟、谢芳琳等在发言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批评。

会议严格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大家在相互批评发言中坚持以工作大局为重,以问题为导向,敢于真点问题,坦诚提出批评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合并组建实现平稳过渡,保持了发展稳定大局,特别在疫情防控形势下较好完成学校重点工作任务。同时大家也普遍指出,学院在学习贯彻习近平贺信精神上还需要进一步落细做实,推进“一年布局、三年出彩、五年壮大、十年跃升”规划落实需要加大力度,引领师生建功立业新时代需要不断强化卓越思维,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需要找准推动发展的着力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必须建立和完善靠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机制。

赵常信在主持讲话中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剖析深刻,体现了班子成员履职尽责、破解难题、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强团结、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新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和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完善“十四五”规划、一流专业申报和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为抓手,切实把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