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娣书记为党群党支部讲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

    117日下午,党群党支部在线上召开支部大会,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在会上为党群党支部讲授学习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彦岩主持。

张淑娣书记对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内容进行了系统梳理,从深刻领会第十三次党代会主题,准确认识和把握学校的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明确重点实施的十大行动方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她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报告》中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学校的历史使命、战略目标和发展策略,进一步明确了《报告》中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和十大行动方案,即:贺信精神引领行动方案、扎根中国行动方案、杰出人才培养行动方案、国之重器打造行动方案、新时代“八百壮士”选育行动方案、学科高峰攀登行动方案、国际开放发展行动方案、文脉传承行动方案、现代治理行动方案、美丽校园建设行动方案,强调了《报告》对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作出的部署,即从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心铸魂、久久为功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持续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

张淑娣书记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的指引下,新百年的蓝图已经绘就,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党群党支部成员承担着党的建设、文化传承等重要工作任务,在未来工作中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新的高度和起点上系统谋划和推动各项工作;二要增强政治能力,以党代会报告行动方案为导向,谋划好部门“十四五”,助推一校三区融合发展新格局;三是强化政治担当,以“卓越、改革、创新、开放、融合”的发展思维激发支部上下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新百年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全体支部成员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各项要求,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新干劲助推校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走好新百年新长征路。


支部成员在交流中纷纷表示,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脚踏实地,顶层谋划科学、发展战略清晰、行动方案明确,令人深感振奋、充满信心。下一步将继续吃透报告精神、加强学习、融会贯通,为开创哈工大新百年的卓越之路贡献力量。

    会上,支部成员还共同讨论支部2021年工作计划。2021年,党群党支部将继续施行“动车党建”工作理念,发挥党员主体作用,一方面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另一方面打造特色工作。交流讨论后,支部成员按照2021年党群党支部工作任务申领表各自申领任务。会上支部成员还共同学习了关于反邪教的文件精神、观看了反邪教宣传片并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