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看望留校学子和后勤服务人员

2月1日晚,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看望了留校学生和坚守岗位的后勤服务人员。学校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后勤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

据统计,目前共有200多名学生留在学校,大多是跟随导师做科研的硕博士研究生、准备科技竞赛的高年级本科生,还有少部分因疫情影响暂时不能回家的学生。为保证留校学子的生活方便,学校将六公寓和四公寓作为假期集中住宿的场所。



“既然留在学校,同学们就安心待在校园里,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要保持规律生活,加强体育锻炼,确保身体健康。经常跟家长通通话,说说学校、学和老师们对同学们的关心,让家长放心。”在男生集中住宿的六公寓,徐晓飞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假期里校园很安静,是学习和工作的好机会。有时间多读书,不仅读专业书,也要读文学书,提高自己的人文素养。”



在女生集中住宿的四公寓,得知研二的小周同学正跟着导师做海洋探测方面的研究,徐晓飞高兴地说:“海洋探测、海洋牧场都是学校重点发展的领域,希望你们跟着导师积极参与面向海洋的研究开发,为海洋强国战略出一份力。”



为响应国家“就地过年”的号召,今年寒假留在学校的老师和学生都比往年多。为保证生活舒适,同时减少能源浪费,学校在有科研工作任务的实验室正常供暖,其他教学科研楼低温运行。动力中心值班室,徐晓飞听取了值班员工的介绍,对水暖班组及时检修供暖设备、实时监测调控供暖温度的做法表示肯定,向班组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学苑餐厅假期正常开放,27名员工始终坚守工作岗位。临近春节,为方便留校教工生活,餐厅特意开通送餐上门服务,质优味美的“快餐侠”赢得了教工的赞誉。徐晓飞来到餐厅,亲切慰问了刚刚结束供餐服务正在清扫卫生的餐厅员工,听餐厅负责人介绍假期餐饮服务情况。“今年留校的师生比较多,餐饮服务做的很到位。你们辛苦了!”



“这个门守住了,校园就安全了!”在南大门,徐晓飞看望了安保人员,详细了解值班人员穿戴够不够暖防护是不是到位,他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感谢。了解到校园进出执行严格的管控措施,亲身试验了人脸识别系统后,徐晓飞表示既要对校外人员和车辆实行严格的管控措施,又要借助技术手段方便校内师生进出校园。他讲到,“校门是确保校园安全的最重要的关口,一定要严格把关!”

(记者 张玉芹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