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月28日上午,校区召开党委全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近期党中央重要工作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和学习。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参加学习,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中央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时代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牢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结合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区“十四五”规划,围绕校区中心工作,联系实际学、温故知新学、融会贯通学;要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委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有关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组织理论宣讲、开展专题研究、推进“论信服”教学法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等多种形式,带动校区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校党员要按照中央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等重要讲话精神。

校区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学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