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师生团队在2021钉钉宜搭应用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近日2021钉钉宜搭应用创新大赛成绩揭晓。我校区计算机学院ICES实验室的宋海明、杜禹辰、冯昶霖、李舒琪同学在张小东老师的带领下组成参赛团队,顺利完成比赛并斩获大赛一等奖的第一名。该获奖项目作为优秀案例,在阿里学报发表,待完善之后,做成模板推广。          

2021钉钉宜搭应用创新大赛是宜搭面向全国全社会发起的大型创意应用开发比赛,参赛者可以通过钉钉宜搭快速搭建贴合业务实际需求的个性化应用,解决各类工作、生活问题。大赛紧紧围绕“人人搭建,人人使用”的主题理念,旨在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并挖掘创新型的技术人才。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优秀奖50项。


由于正值春节寒假及疫情期间,此次比赛全程线上协作完成。校区参赛队伍完成的获奖作品“高校项目管理推进系统”以高校科研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风险管控为主要创新点,使用宜搭实现了阶段型和主题型交流互评管控机制,共享学习、教学和科研等方面的成果,及时发现学习、教学和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该应用设计旨在降低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风险,同时为以项目为驱动培养人才的模式提供新的实现路径作探索。该应用的优胜之处在于合理细化了团队协作时的问题管控,提高了成员的自我管理能力,促进了成员之间的相互学习与技术互补,从而分担管理压力,减少了管理过程中的疏漏与监督空白,提高了团队协作效率;同时,提高了科研协作的默契程度,便于相关工作的顺利进行。 

 (文/张小东)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