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区两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日前,《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正式发布,我校区车辆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两专业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标志着校区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取得新突破。此外,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据悉,教育部于20194月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即在2019-2021年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旨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迄今为止,共评选两次。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车辆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船舶与海洋工程5个专业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此次入选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包含船舶与海洋工程、轮机工程两个方向,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威海校区独有的专业,旨在与校本部形成专业互补及服务国家海洋强国和山东省海洋强省建设。专业自2007年成立之初即秉持着高起点、宽口径和办特色的宗旨,深入剖析《全球海洋技术趋势2030》,努力打造具有哈工大特色的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车辆工程专业创办于1988年,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联合办学,旨在按产学研相结合的新模式培养汽车工业领域高级人才。1996年经过原国家教委批准,整体搬迁至山东威海。专业成立30余年来,共培养本科生3000余人、研究生600余人,成为培养引领产业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的摇篮。

                          (记者  隗海燕)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