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女教职工的一封信

全校女教职工: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冰雪消融中我们聆听着春的声音,体味着春的意蕴,也迎来了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值此佳节到来之际,我们向您致以节日的问候!

过去的2020年极不平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全国人民共同奋斗拼搏,实现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体哈工大人坚守初心、不懈奋斗,在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中实现“双响”。特殊时期下,全校女教职工勤勉奋斗、上下求索、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或身体力行奋战在防疫一线,用爱的力量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长城”;或积极落实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在云端快速上线千余门课程,打造的云课堂、云实验、云答辩、云考试、云端大师课精彩纷呈;或坚守岗位,聚焦双一流、瞄准新百年,扎扎实实谋发展,充分彰显了哈工大人的规格与功夫,充分展现了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

春风有情常拂面,巾帼花开别样红。亲爱的姐妹们,你们聪慧坚毅,肩负着工作和家庭两副重担。在工作中,你们立足岗位、诲人不倦,用智慧和汗水撑起了学校发展建设的一片蓝天。在家庭建设中,你们孝老爱亲、默默付出,推动家庭向幸福、美满、和谐的方向发展。你们用微笑装点校园的春天,用温情采摘丰硕的果实,用对事业的专注、对理想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时刻践行着哈工大精神,描绘着女性特有的美丽,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起到了“半边天”的重要作用!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开局之年,新的征程已经启航。我们由衷地希望全校女教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牢牢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早日把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这春光明媚之时,真诚祝愿你们在追寻梦想的征程中,永葆初心、牢记使命,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再次祝愿全校女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美满幸福!


哈尔滨工业大学工会

2021年3月8日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