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鹏教授入选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名单,我校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张鹏教授入选。

从教以来,张鹏教授始终坚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四个服务”根本要求、严格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在教学方法上,他注重实施个性化梯次教学模式,采用数字化教学系统课件,突出“大国重器”思政元素,有效促进教学与科研、与产业、与思政的融合;在课堂讲授中,他重视授课手段多元化,逻辑清晰、案例丰富、语言生动,每一堂课都重点明确、层次分明;在课程考核中,他不断完善累加式考核方式,持续优化考核方案,重点锻炼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及科技写作能力;在课程拓展中,他通过搭建科教平台、拓展实习基地、参与指导实习等工作,将课堂教学与实践实习充分结合。

张鹏教授主讲的“弹塑性力学基础A”入选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主讲的研究生课程“工程塑性理论”入选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主编教材4本,参编出版教材4本,负责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山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及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建设,承担省级教研项目4项、校级教研项目6项,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山东省优秀学士学位论文、哈尔滨工业大学金奖优秀硕士论文。(栾冬、黄蕊)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