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海洋工程学院“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共推党史学习教育

327日,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与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在北京召开2021年“名校+名企”党建联建联席会第一次会议,专题就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献礼建党百年活动进行深入研讨。

2019哈工大(威海)与中建二局三公司签订“名校+名企”接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党建联建协议以来,校企双方充分发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中建二局“南征北战的铁军”精神以铸造大国工匠为目标,围绕“双进、双挂、双支、双创”共建内容开展了一系列有效活动,较好地推动了双方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构建“党建+业务”高水平校企合作品牌促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推动校企双方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方面做了很多有效有益的工作。

会上,双方围绕共同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和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深入探讨,就校企联合开展“重走党史路”“党史知识竞赛”“微党课”“巡回演讲”等活动达成共识,希望进一步发挥党建联建在校企合作中的领航导向作用,共同推进具有中建特色和哈工大品牌相融合的党建“双创”活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就中建二局-哈工大栋梁人才工作室、支教品牌活动、科研合作等日常工作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双方定人定责定目标,共同推进合作内容落地,联手打造具有示范效应的“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合作项目。

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常信、院长钱宏亮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杨俊敏,中建二局三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海清,副总工程师韩友强,总经理助理、人力资源部经理田洪亮,党委工作部主任陈杰凤,科技部经理赵华颖等校企双方人员出席会议。

王江波 中建二局三公司人力资源部、党委工作部 /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