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淑娣书记一行走进泰安重点中学做招生宣传

41-2日,哈工大(威海)党委书记张淑娣一行走进泰安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新泰市第一中学,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哈工大及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并分别与三个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座谈交流,共同探讨优秀学生培养相关事宜,同时为上述重点高中颁授优秀生源基地”牌

41日下午,张淑娣来到泰安二中,与泰安二中校长刘树刚等学校领导座谈交流,张淑娣重点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威海校区的办学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及招生政策等。4月2日上午,在新泰一中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上,张淑娣与新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新泰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梁欣,新泰市教体局局长崔玉军,新泰一中校长张波等就加强校地合作、不断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4月2日下午,张淑娣又赶到泰安一中,与学校校长李万国、党委书记靳启华等校领导和教师代表就高质量学生培养进行了交流。在与三所重点高中交流过程中,大家均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交流,保持紧密联系,共同传递好高中与大学的育人接力棒,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在三所中学,张淑娣以百年历史、世界一流、理工科名校欢迎你为题为师生做专题报告,“被总书记点赞的百年名校,国家的历次重点建设从未缺席;国际知名的理工强校、航天名校,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的巍巍学府,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松花江畔黄海之滨珠江东岸,奋进新百年的哈工大一校三区欢迎你”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办学历史、专业特色、重大成果、人才培养,从“求知的殿堂梦想的舞台多彩的生活未来的基石”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威海校区的办学规模、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报告通过大量的图片、详实的数据和我校优秀泰安籍学生案例让师生对百年强校哈工大及威海校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让同学们对梦寐以求的大学生活有了更加全面的理解激发起同学们努力学习的激情和动力

在招生政策宣讲环节,教务处处长姜永远详细介绍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及报考注意事项。海洋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天眼FAST结构系统副总工程师钱宏亮教授作了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主动反射面结构关键问题》的专题报告,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FAST”项目从预研、可研到立项再到项目落地,哈工大科研攻关团队如何克服一项项关键技术难题将在别人看来几乎不可实现的事情变为现实的故事。

整个宣讲过程中气氛热烈,三位报告人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同学们的心灵,唤起青年们的热情,会场中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同学们惊叹于哈工大打造的一大批国之重器的不凡,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加入哈工大,为祖国的航天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办公室副主任费非,泰安招生组负责人、党委工作部副部长岳彩领,教务处招生办公室主任袁伟芝参加了上述活动。



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做招生宣讲



教务处处长姜永远、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作宣讲



为三所中学授牌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