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梧桐】梧桐书院在三元亭举办“青团寄情思”活动

44日下午,梧桐书院在三元亭开展青团寄情思活动。清明,正值人间四月天,梨花风起,游子寻春,宜插柳踏青,纵情放歌;宜放鸢逐春,尽享春色;宜念念不忘,慎终追远。

作为清明的标志性食物,青团成为了本次活动的主角。青团又可称之为艾草糕团,是江南一带的传统小吃。雪白的糯米面团混入了艾草汁变得青绿诱人,上锅蒸熟后,皮松软Q弹不粘牙,可甜可咸的馅儿心里还带有一丝清淡的艾草香气。品味完别具风味的青团后,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依次领取明信片,在一旁的石桌上认真写下了自己的所思所想。

山河无恙。有人记得,你们就都在。”“革命英烈永不朽,清明安息留千古。”“这盛世如你们所愿。山河湖海,清风朗月,无一不是你们打下的锦绣河山。这是对烈士先驱的崇敬缅怀。春风化雨,思念绵长,希望往逝之人在另一个时空一切顺遂”。雪白的展板上贴满了带有真挚情感的明信片。青团甜甜,情谊绵绵。同学们在品味传统美食的同时,也感悟了清明这一节日的深层内涵——怀念。河清海晏,山川靖平来之不易,先辈走过的路,我们永远记得。正值青年的我们,必将接过火种,继往开来,迈向全新的征程。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