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拟于夏季学期在我校区举办

近日,我校区承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筹备工作获得高校书院联盟常任理事单位调研组肯定。据悉,论坛拟于夏季学期在我校区举行,将总结近年来书院的建设成果,共同探索书院制教育模式改革与发展规律,不断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提升各联盟成员的书院办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与社会声誉,为培养杰出人才做出贡献。

高校书院联盟于20147月成立,由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台湾清华大学厚德书院、台湾政治大学政大书院、复旦大学任重书院、西安交通大学文治书院、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书院共同发起,是旨在实现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目的而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组织。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高校现代书院制教育论坛为高校书院联盟的年度论坛。我校区2019年加入联盟,并将承办今年的书院论坛。

此次高校书院联盟常任理事单位调研组由华东师范大学孟宪承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吴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传源书院执行院长郭伟丰率队,调研会在主楼2号会议室召开,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会议,学生工作处、校团委负责人,六大书院执行院长等参会。

吴薇在听取汇报后对校区的筹备情况表示充分肯定,称赞校区考虑非常周全、准备特别用心、细节十分到位、令人充满信心。她讲到,威海校区身处齐鲁钟灵毓秀之地,承袭工大百年深厚底蕴,散发蓬勃向上的发展朝气,形成了独特的校园文化和氛围,让人印象十分深刻。威海校区的六个书院环境博雅、各具特色,很好地理解和践行了书院精神,书院建设的模式、理念和架构有很多创新点和值得借鉴的地方。期待此次论坛在威海校区成功举办,推动高校书院携手共同发展。

学工处处长马海鹰介绍论坛筹备情况,从论坛主题、时间地点、线上线下参会人员、论文征集与评审、大会议程、会务情况、食宿安排和参观活动等方面全面介绍了论坛的详细筹备情况。团委书记胡韬从书院模式、建设理念等方面介绍了校区书院情况。

交流中,调研组还就大会议程、活动预案、新成员入盟、书院论文评选等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当天调研组还参观了校史博物馆、雅荷书院、竹贤书院并实地调研了论坛会场。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