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语言】语言文学学院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

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语言文学学院于48日下午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博学楼315会议室进行了理论学习,大会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爽主持。

张爽传达了哈工大党委书记熊四皓在全校学党史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哈工大党委印发的《2021年教职工理论学习安排意见》通知,依据威海校区党委的具体部署和要求,向全院教师介绍了本次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重点和计划。史光孝院长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要求全体教师要将理论学习常态化。

本次学习由副院长卜玉伟领学。他结合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320日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的讲话:抓好教学“新基建” 培养高质量外语人才,谈到我院的外语教学中的课程思政工作,专业课教师是“主力军”,专业课教学是“主战场”,专业课课堂是“主渠道”,我们要探准各门课程中真善美思政教育资源,深度挖掘生动有效的育人元素,与专业基本原理前沿知识有机融合,把课堂变成思政与专业无缝衔接的金课。要建设优秀教材,优化教材内容,深入推进教学实践。建强基层教学组织,以院系为单位, 教研室、课程模块教学团队、课程组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完善教学管理制度,提高教师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能力。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