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材料学科传统优势 牢固树立科技强国意识

   48日下午,材料学院机关党支部的全体成员来到学校创新创业园,开展了一场理论联系学科实际、党建融合中心工作的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是机关支部组织开展教职工理论学习的第二期活动,根据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所给出的科技创新学习主题,机关党支部选择在双创园举行学习活动。支部成员在双创园的讲解员带领下,先行参观了双创园一楼的综合展厅,对于园区的规模与主要功能进行了全面了解。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作为国家(威海)区域创新中心四大平台之一,为威海及山东半岛乃至国家的科技创新、经济发展、产业振兴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支部成员都由衷感到自豪。

   综合展厅参观完毕后,支部成员一起来到了新材料展区。支部成员孙江燕、周素洁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学院科研秘书栾冬老师承担起了专业展区讲解的任务。从模拟器KM6的研制到神舟返回舱的建造,从水下湿法焊接技术的广泛应用到医用高分子仿生支架的神奇效果,支部成员对于哈工大材料学科昨天的辉煌历史及今日的突出成就有了深入的了解与认识。机关党支部成员大部分并不是材料专业出身的,但作为学院的行政管理与学生管理的中枢,每一位老师都需要立足于材料学科,了解专业、走进专业、热爱专业,从而更好地理解科技创新的力量,牢固树立科技强国的意识,为学院师生发展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持。

   一个半小时的参观学习后,支部成员意犹未尽的结束了本次活动。根据学校教职工理论学习方案要求,机关党支部明确了将理论学习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的基本原则,确定每周周四下午为支部集体学习时间,购买了党史学习相关书籍,指定了每期学习活动的责任人,充分发挥学院机关全体教职工的主动性,真正将学习教育要求落到实处,起到实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