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部署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4月14日上午,校区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疫苗接种工作。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强调各单位要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动员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员工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共筑全民免疫屏障。校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主持会议并对疫苗接种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各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校区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参加会议。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建立全民免疫屏障、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手段。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近日教育部印发通知,部署各地教育部门和高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当地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我校区根据上级要求,制定了首批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积极启动疫苗接种前期准备工作,并于近日开始第一批疫苗接种工作。截止到414日,已有2400余名师生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张淑娣指出,疫苗接种是党中央和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构建全民免疫屏障的重要方式,是保护和巩固前期疫情防控成果的重要手段,是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打开国门、有序推进“十四五”各项工作开展的重要保障,要教育引导师生充分认识疫苗接种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高校知识分子集中,要在全社会起到带头作用,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做好宣传,加强引导,做到宣传动员到位;相关部门和学院要各负其责,做好前期动员和前线指挥工作,讲究方式方法,做到应接尽接,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她要求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积极落实上级要求,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赵国亮就下一步疫苗接种工作做出具体安排,要求摸清数据,通过耐心细致地思想动员,引导师生员工共同筑起校园免疫屏障。




(文/图 张玉芹 视频制作/李志强、李季)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