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宏亮教授获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30日,山东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省五一劳动奖获得者表彰大会在济南召开,我校区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教授获得山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在会上接受表彰。



钱宏亮,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200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后留校任教,期间公派美国密歇根大学为期一年合作研究。现任哈工大(威海)海洋工程学院院长、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执行院长,兼任中国钢结构协会海洋钢结构分会理事、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施工分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国家大科学工程研究专项2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

多年来,钱宏亮忠诚教育事业,致力培育具有家国情怀的拔尖创新人才作为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成员,长期主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主题党课,并入选山东省“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展播,以信念执着的正能量培树学生的家国情怀,获得“我爱我师——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荣誉奋力向海图强,积极推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大海洋”工程学科建设作为哈工大海洋工程学院首任院长,他紧盯国家经略海洋和山东海洋强省战略重大需求,凝练海洋工程方面重点科研方向,致力打造更多面向海洋的国之重器,努力培养更多面向海洋的杰出人才潜心科研攻关,创新解决“中国天眼”结构系统三大技术难题,曾任国家大科学工程—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结构系统副总工程师,历时八年时间全程参与项目预研、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提出主动变位索网结构方案及多项关键技术,解决了结构系统的体型巨大、高精度和可实时变位三大技术难题,为项目的顺利实施做出了重要贡献。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