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装配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实用技术与发展

应海洋工程学院邀请,山东大学侯和涛教授将于5月13日来我校交流,期间将作一场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装配式钢-混凝土组合结构实用技术与发展

人:侯和涛教授

主办单位:海洋工程学院

   间:20215月1316:30

   点:功学楼G202

主要内容:针对目前装配式建筑的痛点和难点,提出了产品思维、系统解决的理念。为充分发挥钢与混凝土的优势,研发了钢-混凝土组合结构的构件和产品,以及适用的钢-混组合结构技术体系,并进行了大量的工程应用,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果。

主讲人简介: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土木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山东省绿色建筑智能建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工业技术研究院工业化建筑智能建造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山东省赛区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兼任中国钢结构协会理事,中国钢结构协会结构稳定疲劳与教育分会常务理事,山东省地震应急专家等。

主要从事装配式钢结构建筑、预制混凝土结构、结构减震与震后恢复、防灾减灾和智能建造等研究与应用工作。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大型企业关键技术攻关项目100余项。在国内外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80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美国发明专利4项、中国发明专利26项、实用新型专利70余;主编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5项、中国建筑学会标准1项、中国工程建设协会标准3项。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1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建设技术创新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等。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