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管理 强化服务 校区成立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小组

57日上午,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小组成立大会在主楼四号会议室举行。校区常务副校长钟诗胜、人力资源处全体成员及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为加强人事档案审核,确保退休时教职工档案的完整性,校区成立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小组,由常务副校长钟诗胜任组长,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任副组长,聘请师雄达、邢成波等具有丰富人事管理经验的老师作为小组成员。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将开展人事档案审核工作,对于档案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告知函的形式告知教职工本人,尽早补充所缺失的材料,避免在办理退休时可能造成的待遇影响。

钟诗胜在成立大会上强调,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逐一梳理档案存在的问题,要有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好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人力资源处处长张华强介绍了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目标任务、审核内容和工作要求。

据悉,从20202月起校区事业编制人员的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在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正式参保缴费,退休人员统筹内养老金待遇纳入统筹基金发放。目前退休手续在山东省社会保险事业中心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服务处办理,办理过程中会严格审核人事档案材料,根据档案审核结果计算工龄兑现退休待遇。此次成立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将提前进行档案审核工作,以免因档案材料缺失而影响教职工的退休待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