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喜迎建党百年”系列活动

近日,校团委以纪念五四青年节为契机,组织校区团员青年开展“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入团仪式”、青年学子与官兵共学党史话未来、“党旗所指·青年所向等主题系列活动,引领青年学子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践行青春誓言,以实际行动喜迎建党百年。

5月4日,在五四运动爆发102周年之际,校团委在大活多功能厅举办“弘扬五四精神,重温入团仪式” 五四青年节纪念活动,150余名团员们集中观看了团中央发布的五四专题视频《重逢》,学习了加勒万河谷冲突中英勇牺牲的肖思远烈士的动人事迹。在鲜红的团旗面前,大家重温入团誓言,在铿锵誓言中表明了自己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



5月4日当天,汽车学院2001203班青年学子与威海驻地海军黄石舰22名青年官兵一起参观校史博物馆,共学党史话未来。在校史博物馆,官兵与学子们一起学习哈工大的百年发展历程,了解了哈工大的创建发展历程和历届杰出校友的成就,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深入体会哈工大精神和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青年官兵和学子们还一起云游中共一大会址,学习建党历史,在学习交流中赓续红色血脉,共话美好未来。



校团委、学生会还联合梧桐书院,雅荷书院,丁香书院等书院及相关社团,开展“党旗所指·青年所向”系列活动,以“摄影大赛”“祝福视频”和“歌唱中华”等形式,征集制作建党100周年主题图片,录制献礼建党百年视频,共同唱响歌唱党、歌唱祖国的红色歌曲用哈工大学子的青春与活力、浓浓的爱国爱党之心,喜迎建党百年


此外,“致敬1921”文化作品征集活动、“辉煌百年”网络主题传递活动以及“今天是你的生日”短视频大赛也将陆续展开,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用党旗指引下做信仰坚定、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哈工大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