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互通交流合作 推动两校区融合发展 徐晓飞校长率团赴深圳校区调研

523日至24日,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率团赴深圳校区调研。两校区围绕如何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一校三区融合发展,进一步拓展两校区合作的空间和领域,开展常态化合作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和研讨。威海校区党委书记张淑娣、副校长姜永远参加调研。深圳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副校长姚英学等陪同参观并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中,吴德林代表深圳校区对徐晓飞校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两校区启动交流合作,是落实哈工大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校三区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希望两校区加强交流,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共同推动实现一校三区融合发展。

张淑娣在讲话指出,威海和深圳两校区是哈工大一校三区办学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到深圳校区调研,是两校区合作交流再深化、再推进的一次具体行动。她说,两个校区之间存在着很多合作点,有很大的互学互鉴空间。希望能以此为契机,探索两校区常态化交流机制,促进共同提高,共同为哈工大新百年卓越之路发展建设贡献增量。

姚英学从深圳校区发展历程、党建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工作、国际合作等方面,系统介绍了深圳校区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调研团成员还分别与深圳校区对口单位就党建和党务工作、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晓飞校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讲到,自上月深圳校区党政考察团到威海校区调研起,两校区正式开启了在哈工大一校三区总体发展框架下开展深入交流合作的新时代。他用四个字总结了此次调研成果一是“亲”,本次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校区间的联系,夯实了双方的感情基础二是“新”,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对一个全新的现代化的深圳校区的建设发展成果感到由衷的高兴三是“高”,深圳校区的学术团队搭建起点高,学科建设特色鲜明,实力雄厚,这种高水平的师资力量必将迅速提升办学水平,进而打造高质量教育四是“深”,深圳校区的学科布局立意深远,体现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必将给校区的发展带来持续活力。同时,他对两校区下一步合作发展提出了两点期望一是“行”,希望两校区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哈工大新百年卓越发展的总的发展框架下,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探索建立校区间协同工作常态化机制,建立两校区合作备忘录,在人才培养、大海洋学科建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创新创业、国际化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二是“帮”,希望两校区在哈工大“五个统一”的指导下,相帮相扶,互学互鉴,共同进步,共铸辉煌。







在深期间,调研团在姚英学的陪同下参观了特色科研实验室及科研成果、重点实验室集群、实验教学中心、智慧教室和学生食堂、公寓等。

威海校区学校办公室、党委工作部、研究生处、国际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深圳校区工会工作负责人张敏,校长助理马广富、梁大鹏、魏军,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教务部、国际事务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