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5月30日,第三届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启动,威海赛区启动仪式在主楼一号会议室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哈工大(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共同为大赛揭牌,并在云端参加了主会场启动仪式。哈尔滨工业大学原党委书记吴林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杨士勤老校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领导、上海科创办合作交流处领导、厦门软件投资集团领导、全国12个赛区负责团队、多家知名投资基金投资人、孵化机构和科创园区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了本次大赛启动仪式,赛事主办单位哈工大(威海)学生工作处,校友与教育基金办公室,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徐晓飞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他指出,百年校庆以来,哈工大全校师生和全球校友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导下,在双一流大学创建工作中,在创新创业活动中,都表现出巨大的积极性、持续性和科技创新活力。哈工大威海创业商学院、校友创业商学院发起主办的“创赢天下”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是一个非常好的科技创新品牌活动,尤其是去年在威海校区举办的第二届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和央视《创业英雄汇》哈尔滨工业大学路演活动,得到了全国各地政府和园区、全国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支持和积极参与,在张陆洋院长、周明玉校友等校友们的共同组织和努力下,总共有9个项目获得了走进央视的机会,智能无人船项目和卫星惠农项目已经登录《创业英雄汇》舞台,并获得投资机构700万元和1000万元投资意向,这是哈工大全球校友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积极成果和骄人成绩。他希望第三届大赛继续发挥哈工大校训精神和三帮一平台精神,整合优势资源,更好地服务校友创新创业,服务哈工大科技成果转化,为国家经济发展做贡献,并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哈工大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原校长杨士勤教授,哈工大原党委书记吴林,大赛主席、哈工大校友创业商学院院长张陆洋教授、当地政府代表及校友代表在活动发言并共同为大赛揭牌。



(范林源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