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Several issues on the control design of Markov jumping system

讲座题目:Several issues on the control design of Markov jumping system

主 讲 人:牛玉刚 教授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理学院数学系

    间:2021611号上午830-930

    点:H203

主要内容:在复杂控制系统分析与综合中,当环境干扰、负载波动、元件故障等突发因素导致系统参数/结构发生随机变化时,一个非常重要且具有实际意义的问题是系统是否还能正常运行、保证期望动态性能。由于Markov跳变系统在这类系统分析与综合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多年来一直是国际控制领域的研究热点。Markov跳变系统的突出特征是由多个工作模态所组成且各模态之间按照有限状态Markov过程随机切换/跳变,因此,如何利用系统模态信息设计控制器模态是Markov跳变系统分析与综合中面临的关键问题。本报告将介绍课题组最近在系统模态转移概率协同设计、同步/异步控制、最少模态控制等方面所开展的一些研究工作和思考。

报告人简介: 牛玉刚, 华东理工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1992年和2001年分别于南京理工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多次到香港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短期工作,并分别于20081月和20127月获英国皇家学会资助作为高级访问学者在英国Brunel 大学短期工作。目前担任国际期刊Information SciencesNeurocomputingJournal of Franklin Institute IET Control Theory & Application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ystem Science 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IEEE控制系统学会Conference Editorial Board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以及中文核心期刊《控制与决策》和《华东理工大学学报》编委,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系统工程学会理事。连续主持5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分别获得2010年和2016年上海市自然科学二等奖, 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2018年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一等奖。所指导的研究生,1人获得中国自动化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人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1人获得上海市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近年来研究兴趣包括随机系统、Markov跳变系统、滑模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微电网能量管理等。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