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科比特·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揭晓

建党百年,青春奋进正当时;贺信引领,筑梦不负新时代。

612日晚,由学生工作处、校友工作与教育基金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2021科比特·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出席活动并讲话。



科比特·最具影响力毕业生评选由我校2003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卢致辉先生创建的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活动旨在树立先进典型,鼓励并表彰一批优秀青年学子。

评选活动经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及网络投票等层层选拔,来自全校各院系的15名毕业生进入决赛的角逐。他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学生领袖、学术科研、创新创业、公益实践、文化体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最具影响力毕业生的舞台上,候选人以精彩自信的演讲,与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分享大学四年的励志成长路,展示出哈工大学子爱国奉献、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经过现场嘉宾评委和学生评委的投票评选,李粤超(创新影响力)、费腾(体育影响力)、韩江岳(创新影响力)、庞致远(创业影响力)、王玺(创新影响力)、曹家浩(领袖影响力)、陈炳宇(文化影响力)、刘梦颖(公益影响力)、郑越尹(爱校影响力)、吴晓倩(国际化影响力)10名同学脱颖而出,被评为2021年最具影响力毕业生。



徐晓飞在讲话中向获奖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为活动提供支持的校友企业表示衷心感谢。他讲到,看到优秀的学子们在台上光芒四射,激情讲述大学四年的热血青春和奋斗风采,令人感动、赞叹和骄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哈工大新百年的起步之年,又一批毕业生即将走出校园、走向祖国各地,你们将带着哈工大的印记,在与祖国同频共振中作出一番哈工大人的成绩。他以五组“关键词”向学子们殷殷寄语:一是志向与眼界,要放眼世界、放眼未来、广泛阅历,有大格局、大志向、大眼界、大情怀;二是责任与担当,学子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要勇担时代使命,时刻铭记责任,在各自岗位上建功立业;三是素质和能力,要在精炼专业能力的同时,努力提升综合素养和能力,成为全面发展、品味高雅的哈工大人;四是行动和坚持,人生路上难免波折坎坷,要传承哈工大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积极行动、勇于拼搏,在不懈坚持中成就事业;五是实效和卓越,务实笃行、追求实效是哈工大人重要的品质,学子们要以追求卓越的标准、脚踏实地的态度,矢志奋发作为,力争上游。他最后祝愿学子们毕业顺利、前程似锦,在未来的征途中成为杰出人才,为母校的发展建设、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深圳市科比特航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卢致辉校友分享了自身成长经历和个人感悟,他讲到,在母校求学的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在哈工大收获的不只是知识和能力,更是人生路上的强大精神力量。人生的舞台更加广阔和精彩,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带着哈工大的烙印,自信绽放属于哈工大人的风采。




    到场的嘉宾评委还有天云净品(深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荣华校友,威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李丹,创业大学执行校长曲华斌以及校区各院系书记、副书记,相关机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现场观众也参与了投票。


                                              (记者 谭璇月 学生记者 任凌达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