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来校区开展科研交流对接

6月18日下午,哈工大青岛科技园一行50余人在青岛蓝谷管理局众创服务产业事业部副部长汪格屹带领下来校区开展科研交流和技术对接。校区副校长,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董事长、总经理张文丛与来访客人在主楼2号会议室座谈。哈工大青岛科技园总裁、威海校区原党委书记唐安阳,常务副总裁、威海校区原副校长梁景凯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张文丛介绍了介绍了创新创业园的创建背景、发展定位、目标与使命,结合两清单一平台的主要功能介绍了双创园的运行模式园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孵化与发展情况。他讲到,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是依托哈工大一校三区科研优势,汇聚一校三区科技发展、领军人物以及200余项各领域最新高技术科研成果全面展示了在新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海工装备、海洋环境及生物化工等各领域的重要科研方向、相关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市场应用等情况。他表示,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与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同属哈工大,是具有相同情怀和使命的一家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推进携手合作,共同为国家的海洋强国战略和山东省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哈工大力量。

梁景凯介绍了哈工大青岛科技园建设背景、目标及建设现状,结合园区的功能介绍了科技园建设运营模式的特点。他讲到,科技园充分依托哈工大的科研和人才等资源优势,把科技与需求、技术与资本、人员与项目充分结合,形成研发和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产业发展和壮大的产学研战略联盟,以建设国际一流科技园区为目标,为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建设发挥引擎和支撑作用。科技园具有研发平台国际化、研发单元市场化、研发投入资本化等特点。

山东威凯乐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岛蓝谷冠玉岩激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威海天鑫现代服务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威海天测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公司情况与会企业就各自的技术需求、科研成果进行了对接交流。

来访期间,汪格屹一行还参观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








(记者 隗海燕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