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哈工大(威海)“名校+名企”2021年支教活动启动

6月18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中建二局-哈工大威海“乡村振兴正当时 同心筑梦献爱心”主题活动暨“名校+名企”2021年支教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木龙小学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赵国亮,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王城共同为“青橙•筑梦计划-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木龙小学爱心教育实践基地”揭牌。共青团云南省委少工委副主任高建嵩,共青团昭通市委副书记夏秋菊,共青团彝良县委副书记胡烨、凌筱,中建二局团委书记韩丽丽,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建二局-哈工大(威海)爱心支教通过“名校+名企”接力育人的模式通过汇聚起高校、企业的力量,将教育资源与乡村学校一对一衔接,从而打造出高水平的支教服务体系和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进一步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赵国亮表示,哈工大(威海)将以此次“名校+名企”支教活动为契机,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挑选一批综合素质较高的学生启动“筑梦计划”、“家教1+1”、“青鸟工程”等活动,真正对彝良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援助,为彝良教育的均衡发展贡献一份高校力量。

王城在讲话中指出,中建集团采取多种形式,从思想、生活、学业方面给帮扶更多孩子以关爱,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和温暖,增强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希望通过教育助力精准扶贫,通过支教,让更多的孩子能够考上高中、大学,走出大山,学到本领,最终回馈家乡,建设家乡。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为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敬献了红领巾。三年级和五年级的同学们分别表演了节目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和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在场的企业和高校代表还与困难学生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帮扶。高建嵩以抗日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为例为少先队员们做“从小学先锋 长大做先锋”的专题宣讲。FAST中国天眼结构系统副总工程师、海洋工程学院院长钱宏亮为孩子们带来一堂关于大国重器——FAST中国天眼的科普启蒙课。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述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正全建造高楼大厦的故事。

多年来,哈工大(威海)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在与中国建筑第二局有限公司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名校+名企”党建联建协作,按照“有项目、有内容、有内涵、有成果”的目标,通过实施“双进”“双挂”“双支”“双创”四大行动,构建了“资源共享、双向服务、互惠共赢”的校企合作新格局。中建二局-哈工大(威海)“名校+名企”支教项目作为双方党建联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支教工作将持续深入开展,突出“名校+名企”的使命担当,为边远地区儿童教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办实事。

苏乃乾 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