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毕业晚会伴青春远航

620日晚,“新百年传承规格  正青春追求卓越”2021年毕业晚会在主楼音乐广场温情上演,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与张淑娣、钟诗胜、赵国亮、姜永远、王彦岩等校区领导来到现场,为2021届毕业生送上毕业祝福。

晚会通过“青春唱响”“工大印记”“未来展望”三个篇章,重温大学四年的青春岁月,祝福工大新百年再铸辉煌。徐晓飞与大家一起回忆了与2021届同学一起走过的四年生活。他讲到,2021届同学经历了新图书馆的开馆、抗击新冠疫情、哈工大百年校庆、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及海空天一体化对海观测大楼建成等校区发展的大事件,见证了校区的快速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他对2021届同学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同学们带着在工大的所学所获走向国家发展建设的各个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徐晓飞用自己做的一首诗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

2021毕业晚会所歌

盛夏夜空张彩灯,

轻风拂面闻涛声。

百年老校结新果,

千众学生功夫成。

歌舞乐章松海升,

诗词画卷主楼腾。

追求卓越中华梦,

发奋作为天下能。

月光海洋器乐社的一曲《毕业季,再出征》拉开了毕业晚会的序幕,在青春激扬的旋律中带领大家回望大学生活的点点滴滴;第十九届十佳大学生代表带来的一首《岁月神偷》舒缓深情,将大学生活的珍贵回忆娓娓道来;张轩月、杨筱竹用一首《烈火战马》再现了一百多年前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青年学子们敢于担当、奋勇抗争的峥嵘岁月;凤舞社同学们带来的舞蹈《Nonstop》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展现了新时代年轻人的青春风采。

叶欣仪演绎的经典的老歌《My heart will go on》,深情隽永、回味悠长,表达了工大学子坚守初心、不断前行的坚定信念;由Waist link乐队和十佳歌手代表们带来的改编歌曲《最美》,用熟悉的旋律演绎熟悉的学习和生活场景,乐声悠扬,回忆满满;海棠话剧社带来的话剧《追光》片段,生动重现了马祖光院士生前的工作和生活场景,深度还原了先生爱国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品格,感人至深;音乐爱好者协会用一首《哈威,不说再见》向大学生活挥手作别,向母校许下真情承诺。

由校合唱团核心成员带来的《此时此刻》,唱出了毕业离别之际的淡淡伤感,也唱出了彼此之间的深情祝福;校舞蹈队带来的舞蹈《儿时》灵动唯美,在如梦如幻的背景下,身着红裙的女孩们在纷纷扬扬的花瓣间翩翩起舞,美不胜收;校广播台的诗朗诵《再见工大》带领大家重新回到熟悉的教室、餐厅、寝室和运动场,在回忆中憧憬美好未来;校合唱团的一首《不忘初心》唱出了哈工大学子的初心与使命,表达了哈工大人对建党百年的美好祝福。

新百年新征程,愿2021届毕业学子青春远航、前程似锦。



晚会现场



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为毕业学子送祝福



《毕业季,再出征》



《岁月神偷》



《烈火战马》



《Nonstop》



《My  heart  will go on》



《最美》





《追光》



现场观众



《哈威,不说再见》



《此时此刻》


《儿时》



《再见工大》



《不忘初心》



晚会现场



与会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记者  隗海燕 学生记者 庞师朋 刘骐鸣 范子天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