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区赛的通知

为深入落实国家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精神,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力和创造力,培养造就更多国际一流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中国信息协会决定于20216月至11月举办2021年度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校区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大赛介绍

iCAN大赛始于2007年,大赛秉承“自信、坚持、梦想”的精神,倡导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二、参赛条件

1)全国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的在校学生(含本科、专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必须以团队形式参赛,每支队伍 2-5名队员,可以跨赛区和学校组队,赛区以队长所在院校的地区为准,各高校参赛队数不限,每人仅限报名一支团队,每个团队指导老师数量不超过2人。

2)参赛选手制作可以演示和操作的创新应用系统为有效参赛作品,参赛作品务必是学生原创,谢绝任何形式的导师课题参赛。参赛队伍制作出能实现基本功能的实物作品,并撰写详细的商业计划书。

三、条款

1)参赛作品不得违反有关法律、法规以及社会的道德规范;

2)参赛者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负责;参赛作品不得违反知识产权;

3)参赛作品涉及的使用其他素材等资料应该注明出处和来源,相应的版权问题由参赛者自行负责;

4)对于所有参赛作品,主办单位、冠名、赞助单位可以以任何形式将参赛作品进行展示和传播,不另付酬;

5)大赛尊重作者的知识产权,对于复赛作品和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归属原作者所有,在技术转让过程中赞助单位具有优先权;

6)参赛者已经提交作品参赛即代表完全接受大赛活动所有条款。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归属于大赛组织组委会。

四、参赛项目要求

1)参赛项目需结合物联网、人工智能、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实现在智慧家庭、智慧农业、智慧社区、智慧医疗、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穿戴、智能制造等各领域的创新融合。

2)参赛项目要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必须为参赛团队原创项目,使用的核心技术、知识产权为参赛团队所有或经技术持有者书面授权,具有创新性和商业价值,且不得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凡参赛团队必须接受大赛有关免责条款。

3)参赛项目均需在大赛官网(ican-x.com)提交报名材料(含选手身份信息、商业计划书等相关资料)。

、评分规则

比赛以应用创新为主要考察目标和评审原则,按照100分进行评审,具体分值分配如下。

1)创新性30

强调原始创意的价值,在思维模式、技术研发、管理方法等方面的突破和创新。

2)商业性30

强调商业模式设计的可行性及产品的实用性,并具备社会和市场价值。

3)产品介绍20

强调对产品和项目的表达能力,并对团队成员的整体协作进行考核。

4)技术方案20

强调项目产品的技术洞见及产品的完成程度。

六、报名方式

(一)参赛项目均需在大赛官网(ican-x.com)提交报名材料(含选手身份信息、商业计划书等相关资料)。

(二)提交材料

完成网上报名参赛后,将如下资料打包710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 1014393609@qq.com,附件及邮件重命名为姓名+学号+iCAN报名。

1、网上报名时上传的参赛项目资料。

2、附件: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项目汇总表

3、网站成功参赛,报名成功截图。

校内培训

报名成功且提交了相关材料的同学,请加赛前培训QQ群,QQ群号:489427603

 

更多资讯请登录http://www.g-ican.com/查看。

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项目汇总表.xlsx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