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管】重温入党誓词 续写百年华章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毕业生党员上特殊党课

6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以及新发展的预备党员在校训石前举行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课。组织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发展党员举行入党宣誓,学院党委书记胡永河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邓平平、组织员王大永、17级辅导员韩茹和20级辅导员高天浩等参加主题党课。



主题党课开始,全体党员在领誓人张容泉同志的带领下进行宣誓。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张启迪在发言中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做一个合格的哈工大人。


胡永河在党课中谈到,正值建党百年,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他在发言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三个一百年”作出了详细解释。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100年间,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始终把握历史主动、锚定奋斗目标坚毅前行,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干了革命、建设、改革三件大事,作出三大历史贡献、实现三个伟大飞跃,书写了光照千秋的雄伟诗篇。

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确立社会主义基本制度,进行热气腾腾的社会主义建设,推进改革开放伟大革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实现……

“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



胡永河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的历史征程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希望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要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二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三要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做“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人。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