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获奖结果发布,我校获奖人数再创新高,3人获得一等奖,1人获得二等奖,三等奖暂未发布。海洋工程学院邓简阅、经博翔、郑众众三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驭潮同学获得二等奖。

周培源力学竞赛已有三十余年的历史,每两年举办一届,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赛事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校力学课程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习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竞赛规模从1988年第一届的62人扩至今年第十三届的30369人,竞赛规模飞速壮大。

我校区2011年首次参加该赛事,2013年设为赛区,至今已承办了5届赛事,连续6届代表山东省参加国家团体赛,在2019年的第十二届周培源力学竞赛中,我校获得团体双一等奖的好成绩。今年在学院的宣传组织下,报名人数达到255人,比上届增加70%。同时,学院还精心组织力学教学部王威、粟本龙、刘璐、刁鹏飞、张鸿名、刘荣刚等6名教师开展了24学时的赛前培训课程,回顾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知识,认真剖析和讲解历届考题及当下热门力学问题。

力学课程建设一直以来备受学校和学院领导重视,海洋工程学院积极加强力学基础课程建设,探索借助专业竞赛开展创新思维培养课程。运用案例分析方法,从课堂教学、实际应用、解题能力三个方面进行建设,根据我校区学生的具体情况, 进一步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模式,提高学生的参赛热情和创新能力。

(文/图 王威、王江波)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