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晓飞校长赴威海一中、威海二中作招生宣传

6月26日、27日,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先后来到威海市第一中学、第二中学,为高三毕业生和家长们介绍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招生政策,校区威海招生组组长、学生工作处马海鹰,威海一中校长张艳春、威海二中校长张良以及高三学生、家长千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威海一中大礼堂和威海二中高三教室,徐晓飞以《百年历史世界一流理工科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欢迎你》为题,从“为什么要到哈工大及威海校区学习”“到哈工大及威海校区学习学什么”“在哈工大威海校区学习会怎样”“在威海校区学习后去哪儿”“怎样报考哈工大威海校区”五个方面,向同学和家长们介绍了哈工大建校百年的发展历程和重要办学成果。他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中提到的“打造了一大批国之重器,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为党和人民作出了重要贡献”讲起,通过详实的图文资料,向同学们介绍了哈工大作为一所具有浓厚家国情怀的高校,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际科技前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为支撑国防科技创新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出的重要贡献。

报告中,徐晓飞还对威海校区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具体实践与做法进行了全面介绍,对校区近年来在生源质量、学生培养、创新创业教育及留学就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作了精彩展示,使学生和家长对哈工大及威海校区的情况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他还为即将填报高考志愿的学子和家长介绍了哈工大及威海校区在山东的招生计划及报考政策,以“威海青年才俊学在威海,为祖国做贡献”勉励和欢迎高三学子报考哈工大,共创美好未来。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