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科学前沿进展”暑期学校开幕

720日上午,校区海洋科学前沿进展暑期学校在中欧膜技术研究院会议室开幕。校区副校长姜永远出席仪式并讲话,海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颖出席仪式,副院长张瑛洁介绍学院情况。研究生处副处长陈再现、海洋学院教师代表和来自哈工大一校三区以及新疆大学、东北林业大学等多个高校的学生参加开幕式。



本次暑期学校旨在响应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促进一校三区融合发展,助力学子深入了解海洋科学前沿知识和进展。据悉,暑期学校为期七天,精心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包括邀请哈工大马军院士、中国科学院海岸带研究所知名专家以及哈工大(威海)海洋学院知名教授做海洋科学前沿进展学术报告,参观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事迹陈列馆,在海上感受威海校区特色课程帆船课以及优秀学生交流会等,为学子们带来一场海洋科学的饕餮盛宴。

姜永远讲到,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然选择,而海洋科技创新发展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保证,海洋科学这一学科领域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海洋科学是哈工大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科,也是威海校区办学特色的重要体现。学校2000年开始布局海洋学科,日前海洋科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已通过哈工大学位委员会论证,未来将在更高的平台上加快培养了解海洋、保护海洋、利用海洋、经略海洋、对接国家战略需求的高水平交叉学科人才。欢迎在座同学在暑期学校中更深入地了解海洋学科领域,为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建功立业。



张颖对学子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讲到,威海校区环境博雅、风景优美,是宜学宜居宜教之地。大家因为对海洋学科的关注和热爱而走到一起,在未来的几天中,学校和学院为大家精心准备了形式多样、营养丰富的学习和活动,希望大家深入交流、增进友谊、学有所获,也期待大家未来能加入哈工大威海校区的大家庭,在海洋科学领域中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张瑛洁以强于世者必先盛于海洋、弱于世者必先衰于海洋引入,向学子们剖析了广阔海洋在国家发展过程中举足轻重的地位。她介绍了校区海洋科学学科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重点研究领域和方向,并欢迎大家来威学习深造。



学生代表刘鹏在发言中讲到,暑期学校提供了很好的了解海洋学科前沿知识的机会,希望能和来自天南海北的同学们一起,在学习交流中相互启发,在威海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中为未来赋能。



                                                             (记者 谭璇月 文/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