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研究生代表队斩获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近日第十六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浙江绍兴举行,我校区信息学院李博副教授、于长军教授联合指导研究生代表队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大赛一等奖,团队成员有硕士研究生张敬淳(组长),博士研究生王霖玮、茹雪菲。

  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中国电子学会共同主办, 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竞赛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至今已成功举办二十五年,现已发展成为电子类相关学科研究生培养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人才全面成长的有效平台。第十六届兆易创新杯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20214月正式开赛,来自全国200余所高校及科研院所的5000多支队伍、15300多名研究生报名参赛,经过东北、华北、西北、华中、华东、上海、华南、西南8大分赛区近92%淘汰率的激烈竞争,共有427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总决赛于813日在浙江绍兴召开。

  近年来,校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综合评价,深化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鼓励在校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将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作为重点工作推进,并将其贯穿于研究生教育过程始终。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建设了“海空天对海观测与无人装备创新实践基地”、“车辆工程研究生多位一体创新实践示范基地”、“基于1+1+N新材料创新链模式的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基地”三个校内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有针对性的教育培训和学生活动来提高研究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技能,并在研究生创新实践过程中提供资金、政策、技术指导和组织协调等方面的全力支持,着力提高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造就一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校区信息学院高度重视本科及研究生科技创新,李博副教授课题组指导学生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第七届山东省物联网创造力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一等奖、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单片机应用设计大赛一等奖、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省级以上奖项,以及第四届“校长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团队获得山东省科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人社厅主办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表彰推荐资格。今后团队将继续备战各项研究生创新创业赛事,注重本硕博梯队的人才连贯培养,为校区争取更多荣誉。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