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来校区调研

8月31日,威海高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伟带队来校区调研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发展情况,实地调研了园内孵化的部分企业和项目,就进一步加强校地协同合作发挥高校人才科技优势开创区域创新创业新局面哈工大副校长、威海校区校长徐晓飞深入交流。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介绍了创新创业园近期发展情况,高区领导侯成阳、张强参加调研。



 


徐晓飞感谢高区党工委、管委多年来对哈工大(威海)的鼎力支持。他表示,打造新型校地联合协同发展共同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哈工大(威海)将进一步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拓展“专业技术研究院+”模式,以平台培育项目以项目带动产业发展,促进更多科研成果转化,充分发挥双创要素汇聚集成平台、优化区域双创生态的重要支撑、创新招商引资模式的重要载体三大功能,为威海市、高新区智能装备、医疗器械、海洋科技、数字经济等产业提供更加强有力的人才和技术支持,为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实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刘伟对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园区聚集双创要素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整合资源聚集双创人才的做法表示赞赏。他指出,哈工大(威海)等驻区高校是高区创新创业的宝贵资源。近年来,哈工大(威海)积极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校地、校企合作不断深入,为高区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科技创新和创新创业是高区的使命,优化双创环境、激发创业活力是高区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希望哈工大(威海)充分发挥雄厚的人才和科技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探索新型校地联合协同发展模式,加强高校与产业、企业、区域的协同发展。高区将充分发挥区内国字号平台和政策优势,继续为校区和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的发展做好服务和保障,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校区科技处、创新创业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