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副市长孙付春来校区调研

9月1日,威海市副市长孙付春来我校区调研,与哈工大副校长、哈工大(威海)校长徐晓飞,校区副校长张文丛亲切座谈,并参观校史博物馆和哈工大威海创新创业园科技创新成果展。孙付春充分肯定哈工大(威海)为威海市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校区发展,将校地合作推向更深

在校史博物馆,徐晓飞向孙付春介绍了哈工大101年和威海校区36年的发展沿革,详细介绍了哈工大培养的知名校友、哈工大对我国教育教学的贡献以及取得的科研成就。在创新创业园综合展厅,徐晓飞讲解了创新创业园的创建背景、发展定位、目标和使命、“两清单一平台”的服务体系、产业技术研究院和企业孵化情况;在科技成果展厅,通过实物、模型和展板,详细介绍了信息技术、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海洋环境与生物化工六个展区的科研成果及在企业中的转化和市场应用情况。座谈中,徐晓飞表示,哈工大(威海)办学36年来得到了威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为企业科技创新和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技术和智力支撑。特别是近年来以创新创业园为平台,主动创新机制,聚集创新资源,对接企业需求,促成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为威海市“1+4+N”创新平台体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付春讲到,威海产业基础较好、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较强,得益于哈工大(威海)的大力支持。从创新创业园的运行来看,与龙头企业强强联手、校企合作加速成果转化的成功经验已经实现了“校企合作红旗飘”,“满城都说工大好”的基础已经奠定。他表示,将传承历任市委市政府领导重视哈工大、支持哈工大的传统,自己在以前工作岗位和企业工作经验带到威海,继续大力支持校区发展,建立经常性的联系与沟通机制,促成更多更好成果在威海转化,促成校地合作更好。同时希望威海校区继续面向企业需求和区域发展需要,为威海的工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威海市科技局局长王厚全,威海校区科技处、创新创业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