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中首创佳绩

8月26日至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校区计算机学院学子首次参加并获得佳绩,3支队伍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由计算机学院张淼老师和理学院丁德琼老师共同指导李泽龙等人完成的“学习伴侣”获得国赛一等奖,由计算机学院胡鑫、张华老师共同指导的两支队伍均获得国赛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2021年竞赛以物联网行业项目和创新产品为导向,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建设为办赛方针,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2021年竞赛采用线上比赛、线下评审相结合的形式本次比赛共吸引571所院校1475件作品参赛,创造了大赛以来参赛学生数量、指导教师数量、参赛作品数量和参赛高校数量的历史新高。


                             胡鑫 /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