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

担当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


9月4日晚7点,海洋工程学院和海洋科学与工程国际学院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在宁学楼报告厅举行,海洋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岳彩领、党委副书记谢芳琳、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谭军华、新生辅导员姜琪、王江波以及全体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大会。

岳彩领以《担当时代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新时代哈工大学子的使命与担当》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在党的领导下哈工大的百年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在党的培养下如何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样的政党?为什么要入党?怎样才能加入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真正成为哈工大的优秀毕业生?”等问题。岳彩领带领同学们了解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辉煌历程,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介绍了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的发展历史与百年成就,启蒙新生要时刻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心系国家与人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将自身的成长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不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岳彩领强调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自己的使命和担当,要向前辈们学习,要不断提升自我,成长为更好的自己,为党、为国家贡献力量。启蒙教育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贴近同学们实际的问答互动,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党、向往党、志愿加入党组织。

随后,姜琪和王江波带领2021级新生们宣读李大钊的《青春》,同学们的声音铿锵有力,展现出他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谭军华分享了优秀毕业生党员录制的《我的大学与入党的故事》视频,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流程和文书要求等。

(吕明泽/图  张久子恋/文)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