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工程学院举行新入职教师座谈会

910日下午,在全国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海洋工程学院组织开展“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的新入职教师座谈会,院长钱宏亮、党委书记岳彩领、副院长桂洪斌、系主任张永健和刘荣刚同今年新入职教师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岳彩领主持。

座谈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你的样子,就是哈工大的样子》的致敬“大先生”的视频短片。钱宏亮代表学院欢迎新入职教师,祝贺大家教师节快乐,介绍了哈工大101年来的成绩、威海校区的发展和海洋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建设、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大家尽快转变角色,主动融入哈工大的大家庭,立足教师岗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岳彩领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哈尔滨工业大学《教职工师德一票否决制实施办法》、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师德失范负面行为清单》等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他提到,哈工大的教师成长要过“教学关、科研关、水平关”,希望新入职教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坚持师德师风第一标准,既严于律己,又严格育人,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桂洪斌围绕学科发展、教书育人、课程思政、创新拔尖人才培养等同新入职教师分享了工作经验。

交流环节,学院新入职教师时晨、郝志伟、赵伟栋、郭彬、唐平彬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职业规划、对哈工大的情愫、教学科研、来到威海的生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非常珍惜在哈工大教书育人的机会,对教师职业充满敬畏,在海洋工程学院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温暖和力量,一定立足本职,做好规划,爱岗敬业,扎实工作,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上,学院领导向新入职教师赠送了《师者王克》和《初心的力量》两本书籍,新入职教职工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




(文/图:谭军华)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