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研究生】学院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

为了使新入学的研究生更快的了解学校、学院,9月14日晚,汽车工程学院在研究院201会议室召开2021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高庆节,院长、博士生导师王大方,副院长王剑锋,院长助理沈照杰,学科联络人刘逸群、侯芹忠,导师代表李卫华和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出席此次会议。见面会由党委副书记隋海瑞主持。

王剑锋向2021级硕士同学介绍了哈工大一校三区的办学格局、威海校区的发展战略以及汽车学院成立33年的发展历程,结合近些年学院在学科专业、招生就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车辆、交通两个学科着重讲解了学院的科研工作,使研究生们加深对学校、学院的了解,激发科研兴趣,关注学科发展前言

沈照杰从培养目标、课程学习要求、学位论文要求、评奖评优等方面对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介绍,并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汽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基本奖助学金评定细则。

李卫华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向同学们分享经验:认真、系统地学习专业课程,完成一个完整地工程任务,撰写一篇学术论文,戒骄戒躁、持之以恒,互相学习、团队合作,突破学科界限、交叉融合创新。

硕士新生代表朱彦回顾了本科四年的的求学生涯,在哈工大精神的感召下选择继续留在哈工大,表达了对两年硕士科研生活的向往,努力提高自我的决心。

王大方对2021级硕士新生表示热烈欢迎,欢迎大家选择哈工大继续深造。他结合个人的求学经历对新生的研究生阶段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真诚地与同学相处,融入科研团队,提高团队协作能力;着眼于国家的需求,拓宽个人视野,面向更广阔的世界舞台去合作、去竞争;坚持以目标为导向提高学习效率、做有价值的科研,提炼真实的科学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够以“爱国、求是、团结、奋进”的哈工大精神激励自己在科研学习中不断勇攀高峰。

会后辅导员尚海分别组织召开学术型硕士班和应用型硕士班新生班会,进行了新生自我介绍和班委选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