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名工大学子携笔从戎

携笔从戎去,不负好年华。915日上午,校区学生工作处处长马海鹰、入伍学子所在学院副书记及武装部工作人员一行来到威海职业学院集训基地,欢送9名参军入伍的工大好男儿。




马海鹰对参军入伍学子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充分认识参军报国的意义和使命,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职责;做好心理准备,勇敢接受军营生活的挑战;牢记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身怀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强军梦”“强国梦”,在部队大熔炉中建功立业,为校争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教育部和各高校出台相关政策,鼓励符合条件的在校大学生报名入伍,投身军营。校区近年来加大了对征兵工作的宣传和国防教育力度,陆续有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投笔从戎,圆梦军营。今年应征入伍的9名同学分别来自海洋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理学院。


入伍学子所在学院的副书记分别为入伍学子披上绶带、戴上大红花,为大家送上祝福和叮咛。

携笔从戎报国志,护我中华万里疆。9名学子即将陆续启程前往军营,大家纷纷在发言中表示,参军报国是儿时以来的梦想,也是青年学子的神圣使命,他们将带着母校的殷殷嘱托,心怀哈工大人的家国情怀,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军人,做保家卫国的真英雄。

(记者 隗海燕 /图)


文章来源:哈工大(威海)今日工大